温国辉副主席率队赴广州市督办重点提案

2022-09-30 18:59:45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29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国辉率调研组赴广州市,就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的系列提案》开展调研,并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前往新业态代表企业仕邦集团、如祺出行,就新业态用工企业发展现状、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护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

  提案办理座谈会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红山主持。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各会办单位作补充发言,提案单位农工党省委会代表、提案人杨慧红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通过交流讨论,对下一步提案的办理工作形成了基本共识。

  温国辉充分肯定重点提案办理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农工党省委会和杨慧红、朱颖恒等委员提出的相关提案,调研充分、建议精准,体现了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关注民生问题、积极履职建言的责任和担当。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是稳定就业、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新就业形态规范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构筑新就业形态权益保障机制。一要加强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优化配置资源,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二要立法推动,加快出台法律法规,配套政策措施,实现对新就业形态的精准监管,贴心服务。三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系统性研究,通过规范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全面加强从业人员权益保护。四要落实平台企业主体责任,用平台监管服务平台,也要以市场经济手段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五要科技赋能,积极以新技术、新模式强化服务保障。

  省政协副秘书长赖南辉,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刘启德、专职副主任熊水龙,广州市副市长谭萍、市政协副主席潘建国,省政府办公厅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如祺调研.JPG

讲话.JPG

(费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