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主席带头参加线上学习点评 陈春声委员在全国政协“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读书群作专题讲座

2022-12-01 09:40:53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1月29日晚,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读书群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应邀作专题学习讲座。

  讲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功能渐次展开。结合学习和履职实际,陈春声书记深刻阐述了人民政协“以人民为中心”的独特政治基因,指出新中国的政治协商机构定名为“人民政协”,体现了其背后“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逻辑,蕴含着不同于其他政治文明形态的政治基因。他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共同体,要不断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凝聚共识能力;要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推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建言资政质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带头参加线上学习点评。王荣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和独特作用等进行深入阐释。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安排,探索完善协商民主体系,通过多种协商形式和平台有效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人民立场,坚守为民初心,以政协所能推动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实现历史性提升。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画出团结奋斗更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政协力量。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踊跃参加线上学习,交流学习感受。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新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同步开展线下学习讨论。

  (联络工委办 张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