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德明到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

2022-12-13 17:08:41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12日,经济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第二分党组成员、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到所在支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专题讲授党课。

  曾德明同志围绕我国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背景原因、目标要求和路径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更多体现在发展质量上。因此,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实践和理论的统一,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路径。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关系现代化建设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不再简单以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而是要实现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高质量发展。他进一步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凸显了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报告中,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六个方面的战略部署是经济委当前和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要重点聚焦和推进的工作,也是每一位经济委办公室同志主要的工作方向。他要求同志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宣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紧扣省委中心工作,着力在精准选题、周密组织、深度调研方面下功夫,以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

  支部同志一致认为,曾德明同志的党课深入浅出,契合工作实际,令人深受启发。一致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实践要求,是经济委员会履职的主题主线,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精神,巩固提升工作本领,在工作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经济委办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党外干部列席。

 

照片1.jpg照片2.JPG

(经委办 邓超彬 张露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