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曾祥陆出席全国地方政协社法委工作视频座谈会

2022-12-15 17:01:44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全国地方政协社法委工作视频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曾祥陆在广州出席视频座谈会。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交流2022年及过去五年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创新成果、规律性认识,谋划下一步工作,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开展座谈交流。

  陈晓光充分肯定了全国和地方政协社法委五年来的工作。他指出,五年来,全国和地方政协社法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党建引领,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始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自身专长优势,积极助力破解社会民生和法治建设痛点难点,坚持创新思路方法,以进取精神拓展工作格局、渠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协商议政活动,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晓光表示,中共二十大对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都作出了专门论述,为政协社法委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政协社法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中共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切实落实到工作中,转化为社法委的履职效能。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协商民主效能,提升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完善民主监督制度和委员联系群众机制。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强卫在会上作报告。社法委副主任张季主持,副主任乔传秀、邱达昌、张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市政协分管或联系社法委的负责同志、社法委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11位地方政协社法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社法委专职副主任贺恒芳、社法委办公室主任曾晖参加视频座谈会。

图片1.png图片2.png

  (社法委办  刘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