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温国辉率队赴粤东调研

2023-03-15 18:16:1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3月7日至10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国辉率省政协调研组赴梅州、揭阳市,围绕“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两市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意见建议。温国辉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制造业当家,全方位加快构造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持续优化政策体系,进一步促进创新要素更高效发挥作用,为经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要强化民营高科技中小企业的科创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建立健全相应的技术创新体系;要聚焦产业发展需求,推动产学研用与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全面提升创新链产业链水平;要进一步推动创新人才向企业集聚,引导企业重视人才在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坚持筑巢引才,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内在动力。

  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马宪民、省政协副秘书长赖南辉、省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钟建伟,省政协委员黄跃珍、黄凯及专家学者等参加专题调研活动。

图片 1.png图片 2.png图片 3.png图片 4.png

(户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