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率队赴佛山开展上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专题调研

2023-03-16 10:11:49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23年3月14日,省政协袁宝成副主席率调研组赴佛山,围绕上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关于“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专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海万泰技术有限公司、信扬科技(佛山)有限公司、佛山道氏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情况以及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佛山市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代表的情况介绍与意见建议,并围绕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袁宝成对近年来佛山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是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基底的重要支撑,是落实好坤明书记“坚持制造业当家”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佛山是广东乃至全国的制造业重要基地,制造业是佛山经济发展的脊梁,产业集群化特征明显,但仍存在“大而不强”的问题,在全国的标志性地位仍需壮大提升。佛山要坚持制造业当家,聚焦优势产业,探索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的新模式,推动“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迈进。他要求调研组认真研究梳理调研成果,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推动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决策参考。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十二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省政协常委陈娇,委员蔡伟、李志坚、伍俊雄,省工信厅相关处室同志,有关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佛山01.jpg佛山02.jpg佛山03.jpg佛山04.jpg

  (经济委办 吴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