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温国辉率队赴江苏学习考察

2023-05-29 17:56:3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5日至18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国辉率调研组围绕省政协第二季度常委会关于“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议政专题,赴江苏省南京、无锡及苏州等市开展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南京市紫金山实验室、南京江北新区、南智先进光电、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无锡市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太湖实验室、连城凯克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中新苏州工业园、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苏州湾数字艺术馆等实地考察,现场了解相关单位在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中,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开展基础研究、围绕新兴产业发展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的实践经验,深入了解其参与基础研究、建设人才队伍、攻关核心技术、推进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本次赴江苏调研,是调研组在前期省内调研基础上的一次深化学习考察。调研组认为,江苏省创新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攻关组织模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强企业源头创新供给,强化对企业创新金融支持,夯实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企业政策生态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省相关事业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马宪民,副主任郑庆顺、汪涛,省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钟建伟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考察。

图片1.png图片2 (1).png图片3.png图片4.png

  (科教卫体办 户治国、胡瀛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