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沈跃跃率人资环委专题调研组来粤调研

2023-05-29 18:09:47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22日-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沈跃跃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来粤,就“保护生态环境和维护生态安全中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进展情况和不足”和“推动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开展调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潘立刚、张纪南等随行调研。调研期间,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广州会见调研组一行,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并在广州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南沙湿地公园,河源万绿湖、食品饮料及水经济产业园,深圳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南山能源生态园、大沙河沿岸等地实地考察,并就“绿美广东”建设与各级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调研组小分队还前往惠州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海洋生态保护问题进行了考察。

  沈跃跃充分肯定广东省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她强调,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认真总结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构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制度体系,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民主协商、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等形式,运用专题视察、民主监督等方式,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凝聚共识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高水平履职、高质量协商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调研期间,张少康副省长介绍了广东相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温国辉,秘书长陈文明,人资环委主任凌锋,副秘书长洪晓龙,人资环委副主任张焜、季海军等陪同调研或出席有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9080847.jpg微信图片_20230529080828.jpg微信图片_20230529080953.jpg微信图片_20230529081203.jpg微信图片_20230529081305.jpg

  (徐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