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黄武副主席率队赴佛山、珠海市调研

2023-05-30 14:46:54 来源:广东政协网

  根据省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和省政协领导同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关安排,5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黄武率调研组赴佛山、珠海,围绕“应对反倾销等经贸摩擦新形势,锻造高质量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佛山中国陶瓷行业协会、佛山海关综合技术中心、北京市盈科(佛山)律师事务所、珠海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国际仲裁院、人和启邦显辉(横琴)联营律师事务所等地实地调研,现场听取外经贸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当地企业应对反倾销等经贸摩擦以及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在佛山、珠海分别召开座谈会,与两市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就如何加强我省经贸摩擦应对能力、以高质量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黄武副主席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加快推进我省应对反倾销等经贸摩擦新形势,锻造高质量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切实找准当前企业在应对经贸摩擦中自身经营、行业协作、部门联动、应诉保障、法律服务等各环节的问题症结,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运用政协平台优势建言献策,强化企业内功,形成内外联动,建立一支符合广东实际的高质量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服务广东高水平对外开放。

  调研期间,专委会第三分党组书记、社法委主任潘享清还与党外委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社法委副主任钟健平、专职副主任贺恒芳,省政协委员孔繁华、罗赤宇、施皓天、唐豫军、谢光强、蔡毅 ,课题组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殷峻等参加专题调研。

图片 1.png图片 2.png图片 3.png图片 4.png图片 5.png图片 6.png

  (社法委办 吴华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