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资环委赴粤西开展“以绿美广东为引领,打造高品质生态”专题调研

2023-06-06 09:10:13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扎实做好“以绿美广东为引领 打造高品质生态”专题协商议政准备,5月31日-6月2日,省政协人资环委组成省政协副主席、佛山市委书记郑轲为顾问,凌锋主任为组长的调研组先后赴阳江、江门、佛山等粤西三地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阳江市海陵试验区,江门市江海区、新会区,佛山市顺德区,实地调研森林公园建设、红树林保护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制造业发展等情况。调研组认为,各市突出“绿美广东”引领,高水平谋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都有新思路、新举措,取得了新成效。比如阳江市注重红树林保护修复和城乡绿美环境建设;江门市有序推进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探寻“红树林+”生态产业化;佛山市正在努力打造探索制造业城市转型升级的生态文明建设样本。各地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了良好生态支撑。

  佛山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了专题协商调研座谈会。郑轲副主席强调,2023年是深入推进“绿美广东”建设的开局之年,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观念,高标准谋篇布局,优化空间格局,坚持山水联动,注重城乡协同;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质量推进实施,“喊”起来,“动”起来,“比”起来;要深入挖掘绿美广东实践价值,高水平发挥综合效益,多种树,种好树,种出“摇钱树”,实现绿满广东、绿美广东、绿富广东;要不断加强制度机制和队伍建设,高效率提升治理水平。

  调研组由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凌锋带队,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张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省财政、环保、水利、林业等厅局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改 微信图片_20230605085642.jpg

微信图片_20230605085257.jpg微信图片_20230605085149.jpg

(徐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