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武副主席率队赴惠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4-04-17 10:13:42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24年4月9-10日,省政协副主席黄武率民族宗教委员会调研组一行,赴惠州市博罗县、龙门县,围绕“推进‘百千万工程’,扶持我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举措落实情况”和“宗教场所不动产确权工作”开展调研,并走访省政协委员、惠州市副市长于加良。

  调研组深入博罗县嶂背畲族村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嶂背小学,龙门县蓝田瑶族乡蓝田民族中学、蓝田瑶族文化展览馆、小洞村、上东村百香果全产业链基地,以及广东道教学院、部分道教活动场所等,详细了解少数民族乡村振兴、特色村寨建设、“百千万工程”产业发展、宗教场所管理及不动产确权工作等方面情况。

  黄武副主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要认真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民族特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绿色产业、特色文旅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究、用好用足相关优惠政策,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加大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事业等领域的建设力度,加快发展民族地区各项民生事业,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要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统揽宗教工作全局,按照“尊重历史、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简便易行、分类处置、统筹推进”的原则,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权登记工作,为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支持,更好地发挥他们在宗教事务管理中的作用,不断提高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

  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秀英、副主任王力伟和部分省政协委员等参加调研。惠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温勇瑜陪同调研。

黄武副主席率队赴惠州市开展专题调研1.png黄武副主席率队赴惠州市开展专题调研2.png黄武副主席率队赴惠州市开展专题调研3.png黄武副主席率队赴惠州市开展专题调研4.png

  (民宗委办 余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