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极副主席率港澳委员考察团赴陕西、河南省学习考察

2022-06-30 11:49:33 来源:广东政协网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6月20日至26日,省政协张嘉极副主席率港澳委员考察团一行9人,赴陕西、河南省开展“中国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主题学习考察活动。在陕期间,考察团先后赴陕西考古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学习考察;在豫期间,考察团先后赴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田铺大塆,南阳医圣祠、汉画博物馆,洛阳规划馆、应天门博物馆,河南省博物院、黄河花园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宇通自动驾驶5G场站等地学习考察。期间,考察团临时党支部于20日下午召开支部会议,要求把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学习教育贯穿至考察全程,通过考察感受新成就、领悟新思想,凝聚共识、凝聚力量。

  21日和25日下午,考察团分别与陕西、河南省政协进行座谈,交流政协港澳台工作情况和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经验做法,考察团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考察体会。张嘉极副主席指出,陕西、河南历史文化厚重、红色资源丰富,近年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历史性变化,通过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对两省的了解,开拓了视野,接受了教育,广东省政协将继续关注两省发展,加强沟通往来,为促进粤陕、粤豫经济社会交流合作贡献力量。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收获很大。

be9c4acb538939a60712d4185251a2a(1).jpg298df95cb1b09486ddfcf5b58b17a83(1).jpg52ebb6d34130252f1009e28d82ab52e(1).jpg

                 (港澳台委办 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