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港澳台委组织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助推《南沙方案》落地落实

2022-07-27 10:43:00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推《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落实落地,7月19日上午,港澳台委员会组织了专题讲座,邀请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穗港澳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港澳珠三角研究中心博导张光南教授对《南沙方案》进行解读。

  《南沙方案》是继出台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方案后,国务院对大湾区的又一重大战略部署,为南沙的未来发展方向作出了重要的指引。张光南教授阐述了《南沙方案》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战略部署 、加快推动广州南沙深化粤港澳全面合作及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的意义,并围绕《南沙方案》指导思想、空间布局、发展目标及五大部署进行解读。港澳台委员会廖京山主任主持并作小结,他指出,省政协港澳台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大湾区建设,协同港澳全力助推南沙、前海、横琴三大平台建设落地落实,希望港澳委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切实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讲座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省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的有关同志在现场参加讲座,港澳委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线收看讲座。

图片1.png图片2.png

  (港澳台委办 黄秀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