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加快规则机制‘软联通’,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省直部门(第二专场)座谈会

2024-03-05 11:57:27 来源:广东政协网

  2月29日下午,袁宝成副主席在省政协机关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第二季度议政性常委会关于“加快规则机制‘软联通’,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听取省各有关单位专题汇报。

  会上,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等单位同志,结合各自职能分别介绍了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相关领域规则机制“软联通”方面的工作进展和主要存在的问题和障碍,并围绕下一步需要重点推进的领域和方向开展深入座谈交流。

  袁宝成指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不失时机、蹄疾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当前,要着力通过加快规则机制“软联通”,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等资源要素在大湾区的流动。他要求调研组认真研究吸纳会上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符合大湾区发展实际的建议,以高质量的议政建言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省政协副秘书长伍守荣,部分专家学者及办公室同志参加座谈。

照片1.jpg照片2.jpg

  (经委办 魏强 张露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