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赴中山、佛山开展“加快规则机制‘软联通’,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调研

2024-03-08 09:10:18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5日至7日,省政协经济委梁维东主任率领调研组赴中山、佛山,围绕第二季度常委会专题议政议题“加快规则机制‘软联通’,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山市的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雄兵橡胶有限公司,佛山市的博达科技有限公司、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仙湖实验室,深入了解他们在与港澳交流合作及人员、货物往来等方面的情况。并在两市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当地政府职能部门、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梁维东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我们要以珠三角为主阵地,携手港澳,不断完善规则机制“软联通”,充分发挥港澳在科创和服务业方面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挖掘大湾区经济的集聚效应和规模效益,发挥好三地的叠加优势,共同朝着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目标大步迈进。他强调,调研组要认真梳理调研座谈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广东在“一国两制三法域”下探索粤港澳三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则衔接和机制对接提供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秘书长伍守荣,省政协委员蔡伟、李婧、丘育华、欧阳少林、李志坚、岳学军、贺东东,以及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07165347.jpg微信图片_20240307165331.jpg微信图片_20240307165335.jpg微信图片_20240307165325.jpg

  (经委办 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