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委会第二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4-03-21 09:11:24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专委会第二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省政协专委会第二分党组在机关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以及省政协传达贯彻报告会精神。分党组书记、经济委主任梁维东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分党组副书记、外侨委主任陈秋彦,经济委副主任雷彪和外侨委专职副主任施志全等分党组成员参会并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施志全指出,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转化为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雷彪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重要判断,更好把握时与势、危与机、利与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秋彦指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按照省政协党组的工作部署,聚焦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广大侨胞人才汇聚、融通中外、熟悉市场和国际规则的优势,广泛动员引导侨商侨企和侨界人才在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在听取分党组成员学习交流后,梁维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及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等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来之不易、可圈可点的发展成绩中,进一步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决心,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助力广东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要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着力做好“跨、联、提升”的工作,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

  经济委办党支部、外侨委办党支部部分党员列席会议。

会场全景(1).jpg会场照(1).jpg

  (经济委办 邓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