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赴阳江、茂名市开展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专题调研

2022-10-18 14:25:13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率调研组赴阳江、茂名市,围绕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关于“坚定投资信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阳江市金玛仕实业有限公司、纳谷科技有限公司、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东华能源(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广东奥克化学有限公司、广东锦昱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了解两市制造业企业的产业规划、生产经营、投资建设、科技创新,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两地政府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的情况介绍与意见建议,并就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加强招商引资、谋划产业集群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梁维东对阳江、茂名市近年来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两市产业基础坚实、土地资源丰富、海洋经济潜力巨大,具备明显的后发发展优势,将迎来大好发展机遇。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危中寻机,将后发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建设高水平产业示范园区,全力推进项目落实落地;要围绕产业链和龙头项目开展精准招商,因地制宜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尤其应着力延伸石化行业产业链,大力发展高端精细化工产业;要促进五金刀剪等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提高产业附加值;要主动关心服务企业,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帮助解决实际难题,积极发挥乡贤作用;要做好城市规划,加强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质,吸引留住人才。他要求调研组充分利用调研成果,将好的经验做法吸纳到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雷彪、曾德明,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017181139.jpg微信图片_20221017181125.jpg微信图片_20221017181114.jpg微信图片_20221017181055.jpg微信图片_20221017181047.jpg微信图片_20221017181029.jpg微信图片_20221017181021.jpg

  (经济委办 邓超彬、傅关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