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赴湛江开展“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专题调研

2023-11-06 14:43:29 来源:广东政协网

  11月1日至3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率调研组赴湛江,围绕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关于“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专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联集采水产品(广东)股份有限公司、喜利得(中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重点了解企业在对外贸易、引进外资等方面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在全联集采水产品(广东)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深入听取企业情况介绍。调研组在湛江分别召开政府职能部门专场座谈会和企业及行业商协会专场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情况介绍,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会上,梁维东对湛江市近年来在外贸总体形势不佳的情况下依然取得较好的增速和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着力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湛江应重点将奋勇东盟产业园打造成广东省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平台,塑造湛江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提升广东开放型经济综合竞争力贡献力量。他要求调研组对调研情况进行系统梳理,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施策提供决策参考。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雷彪,省政协委员、湛江市政协主席李多民,省政协机关副厅级干部曾德明,省政协委员全斌、岳学军、俎江涛,省商务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调研1(5).JPG调研2(5).JPG调研3(5).JPG调研4(2).JPG调研5(1).JPG调研6(1).JPG

  (经委办 吴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