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宝成副主席到珠海调研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产业集群发展情况

2023-12-08 15:43:53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6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率调研组到珠海市,围绕我省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袁宝成实地深入珠海光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石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珠海生产基地、珠海奔图电子有限公司、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察看激光器、激光智能制造装备、增材制造装备、医疗监测仪器等产业链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战略、人才支撑、技术攻关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链长”与“链主”企业、专家面对面座谈会上,“链长”袁宝成带领省科技厅、珠海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部分“链主”企业、专家代表,就产业集群发展前景、存在问题和推进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袁宝成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要研究分析未来激光技术可替代或改造的行业,探索通过政府、企业、高校、科研单位共同攻关模式,进一步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水平;要积极探索建立一批典型产业应用示范场景、测试平台,加强科普宣传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要坚持问题导向,汇总梳理我省制约两个产业集群发展的问题和困难,适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出解决对策,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省政协机关副厅级干部曾德明参加调研。

实地调研深圳市金石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珠海生产基地.jpg实地调研珠海奔图电子公司.jpg



实地调研珠海光库科技有限公司.jpg

座谈会会场.jpg

袁宝成同志讲话1.jpg袁宝成同志讲话2.jpg

  (经济委办 邓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