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振涛副主席率队赴暨南大学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并走访委员

2022-06-17 19:45:23 来源:广东政协网

  6月16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振涛率队赴暨南大学,围绕“创新科技体制机制,以科技赋权激励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开展专题调研,并走访看望了省政协委员。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暨南大学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广东省病毒学重点实验室、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大脑修复中心等重点科研机构,听取了实验室专家对系列最新科研成果研究应用的情况介绍。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暨南大学领导和有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了学校在科技赋权改革及成果转化方面的进展情况和创新做法。与会同志围绕科技赋权改革现状、科技成果转化的精细化服务管理、科研人员职务成果赋权机制的改革探索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对暨南大学发挥特色办学优势,有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郑振涛同志指出,我国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正在向纵深推进。要认真总结科技赋权改革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出一套科学完备、便于复制推广的制度机制,有效激励高质量科技成果产出,进一步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成效,为我省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注入更多活力。

  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新,专职副主任刘力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2.png图片 3.png

  (科教卫体办 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