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马宪民率队赴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融合创新研究院走访调研

2023-07-04 15:22:14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认真做好科教卫体委2023年“提升岭南道地药材和名优中成药大品类质量与市场竞争力”专题调研和界别协商,为明年在广东举行的“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联席会议暨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联盟会议”做好前期准备,6月28日上午,省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马宪民率队走访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融合创新研究院,围绕相关工作听取专家意见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首席科学家、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融合创新研究院院长刘良主持会议。他介绍了研究院的概况与成果、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发展的过程与特点、国内外中药材质量控制的现状与趋势等。双方围绕如何推动建设中药材国际ISO标准、筹备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联席会议暨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联盟会议、有效提升岭南道地药材和名优中成药大品种质量与市场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委下步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省政协科教卫体委第十二届专职副主任刘力强参加走访调研。

图片1(1).jpg

图片2.png

图片1(2).png

  (徐浩、胡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