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温国辉率队赴韶关调研

2024-01-19 15:16:12 来源:广东政协网

  1月10至11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国辉率调研组赴韶关市,围绕“开展人工智能有组织科研攻关,拓展人工智能新赛道新场景”专题和青少年体育工作开展相关调研并走访委员。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韶关市浈江区、武江区、翁源县和新丰县等地,深入到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算力调度中心、万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工控韶铸集团,详细了解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布局、新应用场景拓展等情况,就我省人工智能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堵点开展调研,对韶关市在推动人工智能发展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人工智能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对我省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意义。调研组指出,韶关市抢抓通用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在推动国家算力总调度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算力调度中心加快落地,做优广东省算力资源发布共享平台,服务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和“东数西算”重大战略上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为推动广东人工智能发展、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提供了强大支撑。

  调研组前往新丰县第一中学、豪群炼盟(耕进)训练基地,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委员等方式,了解体教融合教学、教师教练队伍建设、青少年体育训练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强调,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是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要夯实体教融合基础,彰显体教融合特色,激发体教融合活力,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促进学校体育提质增效,推动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

  韶关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副主席卢春燕,省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马宪民,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副主任郑庆顺、刘永东,专职副主任彭纯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1(2).jpg图片2(1).jpg图片3(1).jpg

  (科教卫体委办 胡瀛宇、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