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副主席率队赴广州市南沙区开展专题调研

2024-02-02 16:28:39 来源:广东政协网

  2月1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国辉率调研组赴广州市南沙区“开展人工智能有组织科研攻关,拓展人工智能新赛道新场景”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最新突破、自动驾驶技术实际应用模式和场景,并亲身体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随后,调研组前往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了解学校在两校协作、学术研究、教学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深入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管理中心等,听取校方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知识产权转移、创新创业支持和孵化、企业协作等方面的尝试和探索。

  调研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重视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营造创新生态,重视防范风险。目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广东作为全国人工智能产业高地,人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要不断发挥制造业产业集群和超大规模服务市场的优势作用,进一步推进大湾区协同联动,发挥好粤港澳大湾区在基础研究、营商环境、国际化科研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集聚全球高端要素资源和国际顶尖人才,着力突破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及成果应用,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马宪民,副主任郑庆顺,专职副主任彭纯,部分省政协委员和办公室同志等参加调研活动。

wps_doc_0.jpegwps_doc_1.jpegwps_doc_2.jpegwps_doc_3.jpegwps_doc_4.jpeg

  (科教卫体委办 李龙 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