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暨全体委员会议

2021-12-27 10:32:56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17日上午,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主任会议暨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程扬主持,副秘书长巴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等。民族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谢学良通报2021年民宗委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设想。会上,赵鹏飞常委、释法量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重点发言。

  程扬主任对会议作了小结,他指出,一是深刻理解《决议》中“两个确立”的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聚焦双区建设,努力为新时代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民族宗教问题的特点,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为开创广东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出“十八字”的明确要求,我们要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作为民宗委的委员,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和掌握民族政策,落实民族政策。在宗教工作上要把握宗教工作规律,遵守宗教宗旨,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要提高履职能力,准确把握履职方式方法,多提务实管用建议。要担负起反映群众呼声、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责任,团结界别群众。要严守纪律规矩,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始终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积极投身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

  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赵鹏飞、许建华、吴显标、蔡秀芬,机关二级巡视员柯楚将以及民宗委委员4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图片2.png图片3.jpg

  (冷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