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学良同志参加2023年广东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2023-03-24 09:34:3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023年3月7日,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安排落地落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科在会上作讲话。省政协民宗委负责同志谢学良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省民族宗教系统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民族团结进步良好局面不断巩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宗教中国化广东实践持续深入;聚焦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民族宗教研究辅助决策的智库作用进一步凸显,民族宗教领域继续保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着力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巡视整改为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抓好民族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不断谱写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为广东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4126779.jpg

  (民宗委办 孙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