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振涛同志出席2023年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2023-04-06 09:27:0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023年3月28日,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召开。省政协党组成员郑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秀英主持会议。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力伟,省政协委员、清远市政协主席姚楚旋及省政协民宗委委员,清远市政协、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意见、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郑振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担当重要责任和使命。政协民宗委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中专司民族宗教工作的部门,在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宗教问题的正确道路,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主线和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探索完善服务民族宗教工作中心任务的民主协商制度和机制,积极建言资政。不断探索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化设计,团结引领各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增强“五个认同”,促进各民族大团结。他强调,要充分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我省民族宗教工作积极作为。要全面对标对表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协党组工作部署,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宣传政策、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坚定信心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民族地区发展情况,实地参观考察两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孙晓晖、冷志豪  报道/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