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英主任参加全国政协民宗委工作培训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5-24 19:52:17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23年4月23日至27日,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秀英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举办的工作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关于统战、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最新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十四届全国政协领导同志重要要求等。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蒋建国作开班讲话,全国政协民宗委驻会副主任隋青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并做总结讲话。

  蒋建国副主任指出,全党上下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兴起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新高潮。全国政协民宗委在此时举办工作培训班,就是要引领民宗委委员和各地方政协民宗委的同志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发挥好人民政协的应有作用,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制度优势切实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隋青副主任指出,这次培训学习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王沪宁主席在十四届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暨学习研讨班上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培训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政协民宗委的职能和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其间,组织学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党性教育,有利于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十四届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暨学习研讨班对民宗委工作提出的要求落实落细。

  部分全国政协民宗委新任委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市政协民宗委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大家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使命责任,开阔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是国家民族宗教工作治理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围绕党和国家民族宗教工作中心任务,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1121图片1.png

  (冷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