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委就“大力促进产业强县 扎实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常委会专题议政调研召开座谈会

2023-06-09 16:14:58 来源:广东政协网

  6月8日下午,农业农村委就“大力促进产业强县 扎实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常委会专题议政调研召开座谈会。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广东省南方三农咨询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广东省南方三农咨询服务中心分别就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开展下步工作进行了说明。农业农村委主任陈祖煌对第三方的前期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如何开展后续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百千万工程”这一中心工作,把粮食、水产、畜禽、水果等产业家底摸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聚焦县域产业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重点,依靠广泛调查,更要依靠深入研究,来回答好“如何把县域产业做大做强”,念好“山海经”。三是要立足自身产业发展优势,加强横向比较学习,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人精我特”,让“广东粮、珠江水”再现生机和活力。

  省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廖鹏洲,农业农村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1.jpg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