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海光副主席赴揭阳市围绕产业强县、定点联系市县及联系服务大项目开展调研

2023-07-04 15:52:27 来源:广东政协网

  6月27至30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海光率调研组到揭阳市普宁市、惠来县和揭西县,围绕“大力促进产业强县 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并在揭西县开展定点联系工作,在惠来县开展联系服务大项目工作。

  调研组深入普宁市春盛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惠来县广东蓝水海洋工程装备基地、广东粤电靖海发电有限公司、揭西县安帝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婆街道岭丰村等产业园区、企业、乡镇和农村实地调研,了解“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以来产业发展和社会发展情况,在揭西县分别召开有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座谈会,广泛听取县发改、科技、工信、财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的情况介绍和企业代表、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邓海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1310”工作部署,着力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对标对表25条决定,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劲头抓工作,形成更多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新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努力在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要统筹谋划、全力以赴推进“百千万工程”;要从县城开始破解县域经济发展难题,发挥县城对县域经济的龙头作用,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要强化乡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建强中心镇专业镇特色镇,加强乡镇经济功能和综合服务能力;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做大做强农业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要抓住发展机遇,在定点联系工作和服务大项目工作中建立起常态化的联络机制和日常协调工作机制,共同谋划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陈祖煌、副主任陈宗云,省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廖鹏洲,揭阳市政协主席崔建军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图片 1.jpg图片 2.jpg图片 3.jpg

  (农业农村委办 郑茵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