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海光副主席率队赴湛江市开展“百千万工程”协商式民主监督

2023-11-08 17:11:5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0月31至11月2日,邓海光副主席率队赴湛江市开展“百千万工程”协商式民主监督。

  调研组深入坡头区龙头镇莫村、龙头凯达植编工艺品厂,坡头镇伏波村、南调街道南调河万里碧道工程;吴川市黄坡镇林屋村、粤凯机械有限公司、唐基村,吴阳镇那蒙村;廉江市高桥镇平山岗村,良垌镇中塘村等地开展调研,并召开“百千万工程”协商式民主监督座谈会。

  邓海光副主席对湛江市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头号工程”的势头和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予以肯定。邓海光副主席强调,要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落实好年度重点工作,要从五个方面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一是要以“百县”为龙头,带动“千镇”“万村”,力争一步一个脚印,夯实“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的基础;二是充分认识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的关键是县域经济薄弱,县域经济薄弱的核心是县域产业薄弱,县域产业薄弱的核心是工业薄弱,而工业薄弱的关键是园区平台建设滞后,要跳出“升级版的乡村振兴”的认识局限,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加强中心镇、工业园区建设,以工业化为牵引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三是坚持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原则,结合当地实际差异化发展,防止“一窝蜂”跟进,减少“同质化”竞争;四是学习借鉴浙江等地的先进经验,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敢于“走出去”,善于“请进来”;五是完善联农带农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尽可能多地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发展、地方受益。

  省政协副秘书长杨细平,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马洪宁、吴飚,省政协委员曹俊明、安立龙、杜丽清,省发改委、生态环境厅和农业农村厅有关同志参加了监督调研。

1(2).jpg2.jpg3.jpg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