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海光副主席赴揭西县开展定点联系调研工作

2023-12-28 10:31:3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2月25至26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海光率调研组到揭阳市揭西县开展定点联系调研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动重点任务项目化、清单化。

  调研组深入棉湖镇甬莞高速棉湖立交选址点、揭西县水稻产业园项目现场、棉湖大道改造及外立面提升现场、棉湖南门里历史文化街区和解放路改造提升项目现场等地调研“百千万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到揭西产业园实地调研,了解产业园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并在园区召开座谈会,听取揭西县推动“百千万工程”发展情况工作汇报。

  邓海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坤明书记的指示精神,谋划做实做细各项具体工作,共同推动揭西县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一是高位推进“百千万工程”全面实施,推动揭西高质量发展。广东要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关键要处理好县、镇、村的关系。县一级要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抓好县城扩容提质、更新改造、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镇一级要抓好墟镇建设,导入产业,恢复乡镇经济功能。村一级要按照“干干净净、整整齐齐、长长久久”的要求,抓好人居环境、垃圾污水处理、农房管控,协同推进县域、镇域和乡村振兴产业。二是充分发挥县一级主体作用,主动作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扶持发展1-3个百亿以上产业大项目,培育一批百亿级产业、扶持一批十亿级企业、建设一批亿元级项目,集中力量梯次推进,实现差异化发展。三是认真梳理项目清单,群策群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要全面动员各方力量,统筹谋划产业布局,夯实发展基础。充分利用省纵向帮扶工作、驻镇帮镇扶村、百校联百县等资源,实施“乡贤回归”工程,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各类资源叠加效应,共同推进县、镇、村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杨细平,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静、陆华忠、车持强,省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廖鹏洲,揭阳市政协主席崔建军、副主席陈锐彬等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1228102936.jpg微信图片_20231228102946.jpg微信图片_20231228102950.jpg

  (郑茵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