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海光副主席主持召开定点联系揭西县工作座谈会

2024-01-16 09:08:12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月11日下午,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海光在广州主持召开定点联系揭西县工作座谈会,与揭阳市、揭西县、省有关帮扶单位、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共同研究落实省委对省领导定点联系市县工作的要求,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项目化、清单化推动重点任务落实。

  邓海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安排,谋划做实做细各项具体工作,更好推动“百千万工程”在揭西落地落实,推进揭西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全力帮助揭西实现高质量发展。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是广东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最大障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质量完成纵向帮扶、横向帮扶、驻镇帮镇扶村、“双百行动”等帮扶任务。二是要细化任务要求,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按照省“百千万工程”指挥部要求,把工作任务清单和帮扶项目库做细做实,突出重点任务,细化具体要求,强化可操作性。要全面整合各方力量,突出抓好规划,统筹谋划产业布局,夯实发展的基础。三是要建立深度帮扶机制,多沟通、常联系,形成工作合力。要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成功经验,坚持一体推进,加强协调联动,齐心协力干出新成绩。四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重点抓好县域经济发展。要立足自身,激发内生动力,坚持走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之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中力量推进产业园提质增效,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推动县镇村在融合发展中向着现代化目标迈进。

  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陈祖煌,副秘书长杨细平,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静、陆华忠、车持强、吴飚,专职副主任曾晖,机关二级巡视员廖鹏洲,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代建局、广东艺术职业学院、广物控股集团、粤海集团、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揭阳市委、揭阳市政协、揭西县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15113206.jpg

  (郑茵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