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海光副主席赴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走访交流

2024-02-28 18:27:4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月22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海光率队到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走访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吴飚,了解农发行在广东的发展情况,并与相关委员、专家就金融助力“百千万工程”、服务乡村振兴召开“深聊会”。

  吴飚对海光副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农发行的工作职能和服务“百千万工程”工作进行了情况介绍。吴飚建议,要加大科技金融领域的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完善金融综合服务体系;政协要加强对保障粮食安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方面的调研,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要多指导帮助农发行更好地落实国家政策,运用政策性金融力量,共同为助力“百千万工程”、服务乡村振兴作出贡献。省政协委员欧阳建忠(广州市从化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森平(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财税研究所所长)、何德银(省金融支农促进会副秘书长,省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与农发行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邓海光同志充分肯定了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在服务“百千万工程”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此次走访交流为下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希望农发行多加强宣传沟通,更好的发挥普惠性金融优势,继续在助力“百千万工程”、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方面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与省政协加大合作力度,积极履职尽责,共同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陈祖煌,副秘书长杨细平,农业农村委专职副主任曾晖,机关二级巡视员廖鹏洲及农业农村委办公室部分同志参加了走访活动。

mmexport1709174826971(1).jpg

  (吴继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