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农业农村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全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交流会召开

2024-03-20 09:35:28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15日上午,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全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工作交流会。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主持会议,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海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以及林克庆主席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等相关文章,总结交流省、市、县三级政协“三农”工作经验。

  会议以视频方式全覆盖开至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政协、各县(市、区)政协,设省政协主会场和62个分会场。会上,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陈祖煌总结省政协农业农村委2023年工作情况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佛山市、梅州市、茂名市、肇庆四会市政协分别交流介绍履行职能、助推“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陈维靖、杨森平等委员分别代表优秀委员和优秀提案代表交流履职经验。

  邓海光同志对省、市、县三级政协农业农村委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和履职本领等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部署。一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三农”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部署,按照坤明书记“快”“实”“新”“劲”的要求,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建言助推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助推“百千万工程”建设加力提速,围绕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资政建言,助推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政策落实,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履职建言。三是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和履职本领,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献计出力。要增强学习意识,夯实履职基础;增强团结意识,深入界别群众;增强实践意识,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增强作风意识,克服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纪律意识,认真履行职能。

  会议汇编了省、市、县三级政协农业农村委优秀调研报告、工作总结交流材料和学习材料等。省政协副秘书长杨细平,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静、车持强、马洪宁,机关二级巡视员廖鹏洲,及住穗省政协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农业农村委的副主席和农业农村委同志、穗外省政协委员等在分会场参会。

0501158d0f2573cce3469c9f004384ec.jpg1cf4b3513725598134524b1e3bf53787 拷贝.jpg

(郑茵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