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

2020-04-03 18:40:1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3月31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委员会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省委有关会议和30日下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薛晓峰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凌锋主任,李朝明、屈家树、梁卓仁、季海军副主任出席,庄旭东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凌锋主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部署委员会今年的工作任务。与会同志就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发表意见,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决心;要积极发挥作用,履职尽责,展现责任担当,为推动委员会工作提质增效,顺利完成全年任务贡献力量。
  薛晓峰副主席传达了王荣主席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的3点讲话要求,对人资环委在抗疫特殊时期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狠抓学习,把人资环委建设成学习型委员会。既要加强政治学习,紧跟世情国情省情变化,顺势应时,把准工作方向;也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和政协履职工作的水平,做到“术业有专攻”,展现专业专长,成为专业领域协商议政的行家里手和知情明政的知识权威。二要齐心协力,模范履职,在特殊时期展现政协担当。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资源丰富的优势,广泛凝聚共识,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三要勤勉工作,保持身心健康,体现政协情怀和价值取向。要积极融入人资环委这一文化氛围浓厚,充满活力、充满正能量的集体当中,把政协履职作为一种境界追求,获得更多的满足感,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还特别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平安工作。
  薛晓峰副主席及与会人员还考察了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人资环委办 苏丽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