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副主席出席全省地级以上市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座谈会暨省政协人资环委全体委员会议

2022-04-15 15:07:32 来源:广东政协网

  4月13日上午,全省地级以上市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座谈会暨省政协人资环委全体委员会议在省民主大楼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省海洋局局长屈家树主持会议。除广州外,深圳等全省20个地级市政协设立分会场。

  会上,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中国交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梁卓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凌锋总结人资环委2021年工作成效,部署2022年工作。

  薛晓峰认为,过去的一年,省政协人资环委克服“人少事多”、疫情频发等困难,取得了显著成绩,呈现出许多亮点。一是旗帜鲜明加强党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二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助推全省重点工作贡献更加突出;三是坚定不移提高服务水平,坚持履职为民的价值导向更加鲜明;四是锲而不舍抓创新,致力打造协商议政品牌的成效更加明显;五是持之以恒抓队伍,强化自身建设的举措更加有力。各地政协人资环委的工作也都干得有声有色,为各地及全省经济社会事业平稳快速发展作出了政协应有的贡献。

  对干好2022年工作,薛晓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在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中,在坚持“两个确立”中,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中,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中汇聚共同奋斗力量。二是要紧盯人口、资源、环境突出问题建言资政,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助力广东走在新时代赶考之路前列。要选好协商课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民生热点、根据政协职能定位选题。要深入调查研究,调研前要做好功课,调研中要方法对路,调研后要总结深化。要提高建言质量,致广大而尽精微,建真言而谋实策。三是要巩固拓展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成果,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专委会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总结五年来的履职情况和工作成效,加强对市县政协人资环委的指导和联系。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引导委员做好“委员作业”,让委员成为“政协舞台上的主角”。要抓好专委会办公室建设努力把专委会办公室建设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团结和谐、能勘大任的群体,促进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

  薛晓峰强调,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在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建国,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叶锦祥,李汴生、倪阳、郑利民等省政协常委在主会场参会。全省地级以上市政协人资环委分管领导、委员会及办公室同志共约130人参加会议。

290be942b3800d1aa9db985ef3eeb87.jpgbb848a925dddfcf0b59f590878ea424.jpg3bbb2dfb4bf293a926268eb53c410c2.jpg8f86b08cf85a4c5610c2a502710e83a.jpg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刘清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