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人资环委全体委员会议暨省市两级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2023-04-04 11:42:51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29日-30日,省政协人资环委全体委员会议暨省市两级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座谈会在广州花都召开。省政协许瑞生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部署了省政协人资环委2023年工作,为政协委员更好履职作了辅导授课,并就如何加强省市两级政协人资环委系统联系交流,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组织了座谈。

  会议指出,省政协人资环委今年将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履职,计划围绕“加强固废处理和循环利用,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开展对口协商,围绕“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综合治理,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民主监督并召开界别协商会。

  会议认为,十二届省政协人资环委围绕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跟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求,在提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心选题,在“有为、有位”上花心思;积极为人民利益鼓与呼,在“基层、群众”上写文章;坚持持续跟踪督导问效,在“落实、落地”上想办法,参政议政成果显著,得到了十二届省政协王荣主席、各分管副主席、包括政协委员的肯定和认可。

  会议强调,省市两级政协人资环委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人资环委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贯穿好,把人民政协三大职能作用发挥好,把务实创新的“广东精神”坚持好;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人资环委工作新局面,抓好新委员的培训、新界别的研究和新章程的学习;要聚焦绿美广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资环委履职质效,聚焦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持续跟踪问效;要切实加强政协委员和办公室干部两支队伍建设。

  会议由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凌锋主持,省政协副秘书长洪晓龙,十二届省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季海军,十三届人资环委副主任张焜、李惠明、刘录、邓勇、曾琮,省政协人资环委委员和全省地级以上市政协人资环委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开展了“绿美广东·委员在行动”植树造林活动,调研考察了花都赤坭镇乡村振兴情况,体验了“飞越广东”文旅项目。

07c272a00ab341d17261a96384f811c.jpg2e90041bfa8dd59b159089602757e85(1).jpg43271fccaee2a2afbace6b2048aba4f.jpg5719a3418ef87faf43d1345f2c38dc1.jpg1785a5471f641b5ee58defd71e92777.jpgea86205b90e5e4ae8061157655efa35.jpg

人资环委 徐炎平 刘清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