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

2023-04-04 11:19:02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十三届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省政协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外事侨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李心出席并讲话。

  袁宝成指出,做好新一届政协专委会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专委会水平。二是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特别是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新部署,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用实际行动和突出业绩充分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三是把准专委会功能定位,发挥好广东外事大省、侨务大省优势,广泛凝聚共识,以深度调研提高建言资政质量。

  李心与委员一起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亲历亲闻、所思所想,并要求委员要在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上抓落实见成效;要在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抓落实见成效;要在助推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上抓落实见成效;要在加强自身建设,履职担当上抓落实见成效。

  会上,省委外办和省侨联负责同志通报全省外事和侨务工作情况。委员们围绕外侨委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由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陈秋彦主持,专职副主任施志全和30多名委员出席会议。

全体委员会照片.jpg袁宝成.JPG

李心.JPG

(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