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宝成率调研组赴中山开展“加强我省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专题调研

2023-07-17 09:12:16 来源:广东政协网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率调研组赴中山,围绕“加强我省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中山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干部群众、项目保护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

  袁宝成表示,中山是著名侨乡,杰出的华侨华人众多,华侨建筑、华侨史迹、银信等侨乡文化资源丰富。中山市委、市政府立足侨乡优势,在保护利用、研究华侨文化,增强文化软实力,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袁宝成指出,中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对丰富华侨历史文化的宣传力度,深化为侨服务,广泛凝聚侨心侨力,打响侨乡品牌。调研组要充分运用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平台发声、发力,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助推我省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积极建言献策。

  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陈秋彦、专职副主任施志全,部分委员和省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参加了调研。

图片 1.png图片 2.png图片 3.png

  (傅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