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党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0-10-21 17:42:42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0月19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省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吴伟鹏主持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两个大局”深刻变化背景下对我国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庄严宣誓,是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有力动员,是在新起点上继续推进经济特区建设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坚定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决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目标任务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政协机关和各专门委员会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委会分党组、各党支部专题学习,结合“国是学堂”“红色家园”和“政协悦读”读书活动等形式,在学懂弄通上扎扎实实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自觉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强化政治担当上,体现在更好服务大局上。要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按照省政协党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务实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水平,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提高政协机关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持续优化委员履职环境,保障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履职活动顺利开展,积极做好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以奋发有力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确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人民政协落地见效。
  省政协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有关同志参加。
  (张佳屏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