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0-11-05 02:03:5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1月4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吴伟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省委对我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动员部署。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明确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省政协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热潮,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精心组织安排,通过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委会分党组、各党支部专题学习,以及举办“国是学堂”“主席讲坛”和“政协悦读”读书活动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切实提高政协机关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在当好参谋助手上下功夫,在推进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在提升能力水平上下功夫,为政协委员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履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好年底“委员有话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认真筹备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坚定自觉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我省统筹抓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开局工作贡献力量。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