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李心主持召开“坚定投资信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2022-10-28 14:49:41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26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李心在省政协机关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2022年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议题——“坚定投资信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听取省、市有关单位专题汇报。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统计局和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能分别汇报了全省和广州市在坚定企业投资信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

  李心指出,市场主体在提供就业岗位、推动技术进步、稳定经济大盘等方面起着基础性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着重为企业营造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调动各类市场主体能动性,增强企业信心。她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定民营企业投资信心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多渠道联合发力,落实落细各项促进制造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三是要深入研究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部分专家学者及办公室同志参加座谈。

照片1.jpg照片2.jpg

  (经委办 魏强 张露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