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副主席率队开展“推动数字人民币研发应用”专题调研

2023-05-23 10:22:3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受全国政协办公厅委托,5月11日至12日,住粤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李心率调研组赴广州南沙区、东莞市,围绕“推动数字人民币研发应用”开展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赴广州南沙区明珠金融集聚区、南沙区税务局、建设银行东莞分行、美宜佳集团总部、东莞市钱币博物馆等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省数字人民币研发应用的主要情况和好经验好做法,分析探讨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全国政协开展进一步的视察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数字人民币研发应用相关情况汇报,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行业企业代表深入交流互动,听取意见建议。李心强调,要高度重视推动数字人民币研发应用,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配套政策,加强硬件配套建设,不断优化功能,积极探索应用创新,提高使用便利性,培育消费者数字人民币使用习惯。要梳理总结数字人民币在“先行先试”中的好的经验做法,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助力加快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推动更多应用落地可期。要围绕绿色环保、杜绝假币、支持硬件钱包等方面,不断加强数字人民币宣传推广工作,加深人们对于数字人民币作为法定货币的认识,提高数字人民币在社会面的认知度、影响力和使用率。

  省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肖航夫,专职副主任彭纯,杨宗儒、覃道爱、童志军、冯伯仲、陈永德等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东莞市副市长李延振、市政协副主席赖少瑜、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钟正良,南沙区政协主席翁殊武、副主席高慧兵等同志陪同调研。

0J6A1935.JPG0J6A2169.JPG

(刘梦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