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副主席率队赴内蒙古学习考察

2023-08-09 09:58:20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学习借鉴内蒙古自治区在传统资源型产业绿色发展方面好的经验做法,省政协李心副主席率队,于8月1日至6日赴内蒙古自治区围绕“传统资源型产业绿色发展情况”开展学习考察。

  考察团先后深入到呼和浩特市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蒙能集团金山热电厂,阿尔山市伊利天然矿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满洲里市中俄互市贸易区,海拉尔市博世汽车测试研究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分别在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博世汽车测试研究中心与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同时,考察团结合主题教育,参观了中共六大会址纪念馆。

  李心指出,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我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既要发展,也要环境。传统资源型产业在内蒙古的发展中占据了重要地位。近年来,内蒙古在传统资源型产业的绿色发展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推广清洁生产、推进循环经济、推进生态保护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果,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十二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考察。

调研1(3).JPG调研2(3).JPG调研3(3).JPG调研4.JPG调研5.JPG调研6.JPG调研7.JPG

  (经委办 吴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