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深度协商会”调研报告研讨会

2023-11-23 08:49:44 来源:广东政协网

  11月20日下午,省政协围绕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关于“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深度协商会关于“当前我省外贸出口形势与应对措施”专题,在省政协机关召开调研报告研讨会。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李心出席会议。

  会上,袁宝成副主席逐一听取了起草组成员的汇报,对起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提出的广东要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优化对外开放布局,打好外贸、外资、外包、外经、外智‘五外联动’组合拳”的工作要求;二是既要客观反映和找准广东省外经贸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具备的优势,又要实事求是找准“五外联动”存在的弱点、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深刻剖析原因;三是要深挖已有调研成果,从中凝练切实可行、符合广东实际的政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推动外经贸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李心副主席指出,调研报告框架结构紧凑,层次思路清晰,表述通俗易懂,要继续总结好我省外经贸发展中好的经验做法,抓住关键环节、主要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报告起草组同志参加会议。

改照片1(9).jpg

照片2(8).jpg照片3(4).jpg

  (经委办 张露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