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暨全省地级以上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交流会

2023-12-14 08:48:05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经济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全省地级以上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交流会在佛山市南海区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李心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经济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五年工作规划。广州、深圳、汕头、佛山、东莞、湛江、云浮等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委员们踊跃交流学习体会,审议通过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并围绕2024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袁宝成充分肯定了经济委一年来的工作和委员们的履职表现,并对各地市政协经济委积极配合省政协经济委开展调研表示感谢。他对省、市政协经济委和委员们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执行力大兴调查研究,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增强履职本领,提升工作质量。三是要注重抓好履职品牌建设,着力抓好一年两次“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的选题、调研、会议组织等重点环节的谋划保障,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省市县三级政协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五是要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结合自身工作领域,聚焦全局性重大问题、关键性民生问题、重要时政热点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办公室要充分利用调研、座谈及线上履职平台加强信息收集和成果转化。六是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委员履职管理同步发力,以委员队伍建设新成效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

  李心指出,经济委员会在省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体委员高质量履职,工作开展得有高度、有品牌、有创新、有成效、有热情,各地市政协经济委认真开展工作,积极配合调研,工作卓有成效。她希望同志们继续深化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更强的机遇意识、角色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意识,探索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我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的水平。

  此外,本次会议还依托三个党员委员活动小组,组织赴季华实验室开展实地考察,并线上学习千灯湖创投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经验。

  省政协副秘书长伍守荣,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雷彪、陈胜光、李茂松、覃道爱,十二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经济委员会委员,以及各地级以上市政协经济委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和相关学习考察活动。

照片1.jpg照片2.jpg照片3.jpg照片4.jpg照片5.jpg照片6.jpg

  (经委办 张露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