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极副主席率队赴清远市开展专题提案督办调研

2023-09-18 15:52:53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为推动《关于加大莫雄故居修缮保护力度的再提案》办理工作,9月11日至12日,张嘉极副主席率队赴英德市开展提案督办调研。调研组一行赴英德市浛洸镇现场考察莫雄故居的现状,并在英德市政府召开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张嘉极副主席作讲话。

  在座谈会上,张嘉极副主席指出,历史文化遗存和实物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珍贵资源,要提高保护莫雄故居意义的重要性认识。莫雄故居是国共两党高层领导人熟知、有传奇特色、个性独特的国民党将军,为中国革命作出重要贡献、被毛泽东称为“中国共产党的老朋友”莫雄的故居。莫雄故居——莫公馆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在粤北的要员常常在莫公馆开会决策,同时又是中共地下党员的庇护所、联络点之一,为地下党的组织联络工作起了极大的作用。保护好修缮好,活化利用好莫雄故居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和宣传意义。希望省市县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做好谋划,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以推动保护修缮工作。要处理好保护与地方发展的关系,把莫雄故居的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观光旅游、革命教育结合起来,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熊水龙,有关专家及承办单位清远市政府、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财厅、省文旅厅同志参加调研。

mmexport1695023176977(1).jpg

图片2(5).png

mmexport1695023165068(1).jpg

(伍志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