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2020-06-30 01:31:33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围绕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专题议政
  王荣主持  林克庆作情况通报
 
  6月29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围绕“改革完善我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有效防范重大疫情风险”专题议政。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到会通报情况。
  林克庆指出,近年来,我省持续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疾控体系日趋完善,疾控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疾控人才队伍素质不断提高,重大公共卫生风险防控能力持续提升,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省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体系改革的重要部署要求,建立完善职能清晰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响应灵敏的监测预警体系、统一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和系统规范的公共卫生法治体系,进一步织牢织密广东公共卫生防护网。
  省政协专题调研组作调研情况报告。报告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综合防控,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国抗疫大局探索广东战法、贡献广东经验。报告提出了改革完善我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六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健全完善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协调机构;二是筑牢法治基石,抓紧修订公共卫生地方性法规,构建权责明确、程序规范、执行有力的疫情防控执法新格局;三是优化机构职能设置,完善疾病预防控制网络;四是完善早期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健全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机制;五是强化保障,建立适应现代化疾控体系的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建立科学规范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模式;六是加大科技投入,集中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作有关调整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事项的说明,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作有关人事安排事项的说明。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及省政协常委出席。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政协领导等列席。
  常委会议召开前,王荣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了调整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事项。
  (余家明、黄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