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闭幕

2020-07-01 01:26:0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30日下午在广州闭幕。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并讲话。
  王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上下集中力量抗疫情、稳经济的重要时刻,省政协选择“改革完善我省疾控体系,有效防范重大疫情风险”这一议题开展协商议政,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献计献策。这是发挥人民政协优势,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协商,常委们更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显著优势,达到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目的。
  王荣指出,构建新时代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是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体系改革的重要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实效,助推我省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筑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安全基础、做好“双统筹”实现“双胜利”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要聚焦重点任务履职尽责,围绕落实“六稳”“六保”、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等议题,组织开展议政建言,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拓宽凝聚共识有效渠道,构建开放式协商平台,促进社会各界在协商交流中增进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公共卫生工作的良好氛围。政协委员要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宣传党委政府战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决策部署,为我省改革完善疾控体系、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发声出力,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交出合格的“委员答卷”。
  会议表决同意洪晓龙任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副秘书长;白洁任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免去其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会议同意何少驹、汤惠君、朱虹、姚天赐辞去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职务。会议撤销黄强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资格,免去其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并提请全体会议备案确认。
  常委会听取了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邓惠鸿所作的“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防范和化解重大传染病风险的思考”专题讲座。
  副省长张新到会听取常委们的意见建议。省政协领导林雄、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吴伟鹏等出席。
  (张岚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