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2022-01-18 20:26:09 来源:广东政协网

  1月18日,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广州召开。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林雄、邓海光、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秘书长吴伟鹏出席。

  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作关于调整增补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的说明,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作关于调整增补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委员的说明。

  会议同意增补丁锡丰、王兵、王左丹、王桂林、冉丕鑫、刘永东、刘明贵、许瑞生、李丰、李多民、李惠文、杨文龙、吴定、吴卫华、吴伟达、邱奕辉、汪涛、张科、张元醒、张建华、陈文明、胡海运、相贤古、钟挥锷、姚丽璇、姚楚旋、徐四军、高冬瑞、黄忠幸、黄镇海、曹俊明、戚优华、崔毅、崔建军、梁仁球、景李虎、程凤英、曾桓松、曾晓佳、温国辉、赖建华、赖南辉、蔡永明、廖继聪、廖森泰、薛其坤等46人为十二届省政协委员。

  会议同意景李虎任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梁维东任经济委员会主任,曾祥陆任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廖森泰任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薛其坤任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海陵任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李秀英任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

  因年龄或岗位变动原因,会议同意王珺、王月琴、王青西、车小真、邓玉桂、龙建平、叶少军、吕元元、朱宜华、庄建儿、刘义龙、刘日知、刘兰妮、刘汉球、刘红兵、刘悦伦、杜玲、肖向荣、利为民、何晓军、余鸿纯、余锡群、邹超、沈晓东、张磊、陈先胜、陈向新、陈林汉、陈洪辉、陈澄民、周宝志、郑仰楷、钟力、姚恒尹、骆招群、顾作义、唐珂、唐颖、黄兴、黄斌、黄中伟、黄玉华、黄达辉、梁志强、彭放、谢泽生、赖德贵等47人不再担任十二届省政协委员职务。

  会议同意姚恒尹不再担任提案委员会主任职务,王珺不再担任经济委员会主任职务,邓玉桂不再担任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职务,刘红兵不再担任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刘兰妮不再担任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武延军不再担任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会议撤销许顺、沈耀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资格。

  另讯:常委会会议前,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十一次主席会议,审议了上述议程。

  (张建峰 贡丹)